科室导航

DEPARtMENT


产科

产科是医院的重点科室,是集医疗、教学、培训为一体的大专科,是重庆市江津区示范化产科、江津区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,拥有高超的医疗技术,优质的护理,温馨舒适的病房,人性化的服务;同时拥有相当规模的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诊备。近年来成功地为本区及周边各地医院会诊、接诊,救治了大量高危孕产妇;培训了大量基层医院产科医师;作为多所院校的实习基地,出色完成了各项带教任务。全科医护人员秉承“以病人为中心、以质量为核心”。产科联合新生儿科、ICU、麻醉科、超声科、中心血库以及其他各专科组成了一支技术过硬、训练有素、配合默契的孕产妇及围产儿急、危重症抢救团队,承担着江津区危重孕产妇救治及120急救任务。“母婴安全”是我们的宗旨,“您的放心、满意”是我们的目标。在这里我们将尽最大的努力为您缓解十月怀胎及分娩的“痛苦”,让您感受初为人母的快乐。

全科工作人员共34名,医生11名,其中高级职称2名,中级职称4名,研究生2名,医师1名;护理人员共23名,其中助产士8名,主管护师6名。

产科特色: 1、开展围产期保健及治疗:包括;孕早期免费建卡、免费产前保健、高危妊娠监测、优生优育咨询、唐氏及神经管缺陷产前筛查、糖尿病监测、胆汁淤积症检测、流产、早产预测、胎心监测、高危妊娠诊治及超声胎儿检查等。每周开设孕妇学校,特色化宣教孕产期保健知识。开展产后随访,产后康复治疗,解决产妇后顾之忧。 2、妊娠、分娩及并发症、合并症的治疗:包括:顺产、妊娠晚期促宫颈成熟及引产分娩、前次剖宫产后阴道分娩、镇痛分娩、早产、胎儿生长受限、羊膜腔感染、妊娠期高血压疾病、妊娠期糖尿病、胆汁淤积症、血小板减少、心脏病、前置胎盘、胎盘早剥、胎盘植入、羊水量异常、多胎妊娠、产后出血、DIC、胎位异常、子宫破裂等。妊娠合并内外科疾病、妊娠合并子宫肌瘤、卵巢肿瘤等治疗。成功抢救了很多例前置胎盘、胎盘早剥、子痫、产后出血、肩难产、胎儿窘迫、胎盘滞留等急危重症患者。 3、病区开展母婴同室、母乳喂养指导、产儿科医生双查房、镇痛分娩、新式剖宫产术、新式接生、伤口美容缝合技术、胎吸助产等;加强围手术期管理、气压泵治疗预防下肢静脉血栓性疾病等;开展新生儿沐浴、抚触、新生儿听力、常见遗传及代谢疾病筛查以及预防接种等系列服务,引领全区规范性新生儿护理技术;开展镇痛分娩技术,层流洁净分娩室与手术室居重庆市一流水平。同时“江津区危重新生儿抢救中心”及“江津区中心血库”也设立在我院,强强协作保障围产期母婴安全。 4、医疗服务:我科重视与关心病人,倾听患者心声、给予身心支持。特制定随访制度,对出院后的病人一周内进行电话随访。解答病人的疑问,听取病人意见。将收集的出院患者的建议和意见反馈给医院的管理部门, 为管理部门制定相关的政策和制度提供依据,使医院的满意度得到提高。

科室动态 更多>>
科室人员